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厨房常识
编号:10465796
怎样变着花样吃土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3日 网易.健康
     土豆由于好储藏,菜市上一年四季都不缺它。土豆营养丰富,美味可口,若是做菜的方法得当,就是天天吃土豆,只要能天天变出花样来,也百吃不厌。这里介绍平时常做的几样时令土豆菜,供大家参考。

    鸡汁土豆泥

    将去皮洗净的土豆先切成片,然后放在锅内用文火煮上15分钟,待土豆熟透酥烂,再用勺背将土豆压碎成泥,淋上鸡汤,放上少许食油和精盐,一盆别有风味的鸡汁土豆泥就成了。

    咖喱土豆

    同样取去皮洗净的土豆先切成片,然后放在锅内用文火煮上15分钟,这时等土豆烧熟后,放上食盐和咖喱粉,再煮上数分钟,黄灿灿的咖喱土豆顿时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青椒土豆丝

    将洗净的土豆切成细丝后,放入九成热的油锅内,煸炒3~4分钟,然后放入切细的青椒,再翻炒几下,放上盐、味精,即可出锅。黄绿相间的青椒土豆丝就成了夏日开胃的时令小菜。

    豆尖土豆汤

    将切成片的土豆放入水滚开的锅内,煮上五六分钟后放入豆尖,再煮三四分钟,放入调味品,简单却味道独特的豆尖土豆汤就做好了。

    此外,小小的土豆还可以有红烧土豆、土豆烧牛肉、土豆番茄汤、土豆排骨汤、土豆炒肉丝等等做法。总之含有丰富营养的土豆,只要你用心去做,是能让全家尝到美味的。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哪些维他命可缓解痛经,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