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管理 > 案例分析
编号:10468294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查处七种假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9日 中国药学会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天公布了近期查实的七种假药,湖南、甘肃、安徽等地已经展开清缴行动。

    这七种假药分别是:

    标示为安徽省新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德臻·莪术油葡萄糖注射液”

    标示为云南昆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卓奇·黄藤素片”,以上药品都是擅自夸大药品疗效,有关部门提醒患者在性病专科门诊等医疗机构就诊时谨慎使用上述药品。

    其他四种假药盗用了正规制药企业的批准文号,它们是:

    盗用兰州太宝制药有限公司国药批准文号生产的“龙凤肾丹”;

    盗用安徽大东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国药批准文号生产的铂筋抗骨胶囊、力伟胶囊和消喘康胶囊。

    据核实,以上两家药品企业从未生产过这些产品。

    此外,河北省药监部门还查获一批标示生产单位是“河北省宏达制药有限公司”的假药。据查,河北省药监部门从未注册审批过这家企业,市场上凡是标称“河北省宏达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一律按假药查处。

    来源: CCTV央视国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