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2
编号:10484274
[指南]牛奶美肤简单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3日 江南时报
     牛奶的白皙柔滑常常让女孩子产生相应的联想,希望自己的皮肤也能像它一样。有人喜欢把牛奶直接涂在身上,或者洗个牛奶浴;但也有人怀疑,牛奶外擦,效果好吗?

    乳酸能去死皮

    历史上很早就有洗牛奶浴美肤的记载,所以牛奶的护肤效果是毋庸置疑的。美容学家们发现,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乳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外擦极易被人体吸收。酸奶中的乳酸还有柔软和更新角质的作用,能温和去死皮。

    此外,牛奶中的酵素有消炎、消肿与舒缓皮肤的作用。被太阳晒伤之后,将冰牛奶倒在毛巾上敷脸,具有很好的护理效果。牛奶中丰富的钙质还可以起到护甲的作用,使指甲不易断裂。

    怎么用才最科学

    洗脸时,可将牛奶均匀地涂在面部,轻揉2—3分钟,再配合洗面奶清洗干净。这样,牛奶中的营养物质才能深入皮肤。如果家里没条件泡牛奶浴,淋浴时用点牛奶,效果也不错。但牛奶护肤一定要和15—20分钟的按摩结合起来,一直到身体发红、发烫为止,这样才能软化角质。

    早晨起来,如果眼部浮肿,可以用适量的牛奶和醋加开水调匀,然后在眼皮上轻按3—5分钟,再以毛巾热敷,能消除肿胀。另外,牛奶还有除油腻的作用,做完家务后用牛奶洗手,去油的同时又能保养手部肌肤。

    别用牛奶代替护肤品

    牛奶的护肤效果很好,但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不用其他护肤品了。牛奶虽然天然、安全、方便,效果却比较短暂,渗透性只能停留在皮肤表面,将它和护肤品结合使用,效果才最好。

    此外,牛奶中含油脂较高,可滋润皮肤,但不适合油性皮肤的人。使用后,一定不要忘记清洁,否则会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生理功能。(国家高级美容师 邵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