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2
编号:10484567
京城女人街"男士止步"(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8日 北京娱乐信报

京城女人街"男士止步"(图)
//

     “厕所浴室分男女,怎么逛服装市场也有男人禁区?”著名的“女人街”接二连三出现“男士止步”服装店,到昨天为止已开到18家,惹来不少女性的关注,却让男性消费者“碰壁”。有人反对说,男人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进市场随意逛了,是不是属于侵犯男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可律师却表示,服装市场如此“歧视”男性并不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业内纷传经营不是很景气的“女人街”十一期间冒出了不少男人不能逛的店面。昨天记者来到女人街里看到,这些挂出“男士止步”牌的一些服装店有的挂着窗帘,有的关闭店门,只允许女士自由出入,而男士毫无例外地被挡在了外边。一些男性消费者注视着服装店门口挂出的“男士止步”牌感到“莫名其妙”,而那些陪同妻子、女友来女人街的男士们,被挡在店门外更显出几分尴尬。一位男士没有注意到“男士止步”牌,冒冒失失地闯进去,结果在一片尖叫声中狼狈窜出门来,臊了个大红脸。可女士却感到“痛快”,因为她们可以随意在屋里拿起内衣内饰比划,甚至是试穿,再也不用担心有男士在旁边的“尴尬”。

    “其实所谓的‘男士止步’在去年年初就有了,只不过这里的商户觉得这种方式不错,于是互相仿效,使得挂这种牌子的店面越来越多,截止到昨天有18家店都不让男士进去了。”据女人街市场策划部唐经理介绍,女人街700多家店面都是以女性顾客为消费目标,明显的女性特色甚至也吸引了不少女性明星光临,不少商家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她们的隐私。

    可是记者却发现,有不少男士质疑说:“我们也是消费者,为什么就我们受歧视呢,这不是很公平。”有的人干脆表示,既然女人街不欢迎男人来,那就不来了。大多数男性消费者对女人街的做法表示理解,认为“女性对服装、服饰及购物环境的需求有其特殊性,应该给女性消费者提供一个专门的购物空间。”

    对于不少人的质疑,北京国嘉律师事务所的张军律师称,开设“男士止步”店只是一种营销方略,属正当经营,所谓对男士的这种“歧视”,并没有违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 朱伟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