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6416
亚特兰蒂斯“现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8日 科学时报
     □王 涵

    亚特兰蒂斯是一个传说中神秘沉没了多年的岛屿,长久以来关于它是否真的存在一直广有争议。日前,一位美国的研究者Robert Sarmast宣布,他找到了亚特兰蒂斯失落的文明,就在地中海的塞浦路斯岛附近的深水区中。

    Sarmast说,根据他们的发现,一个地中海地区的盆地在公元前9000年的时候被洪水淹没,这个被淹没的矩形地区就是亚特兰蒂斯。它位于塞浦路斯和叙利亚之间的海域,被隐藏在海平面1英里以下,不过,Sarmast说他们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探索。

    关于亚特兰蒂斯是否真的存在,一直是人们争议的焦点。根据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说法,这个消失的岛国在11500年前就创造出了先进的文明。关于它为什么会消失的说法也很多。有的说法认为它是被大洪水淹没;还有的说法认为,亚特兰蒂斯文明因为人心贪婪和权力滥用而日益腐败,最终被神所毁灭;而怀疑论者则认为亚特兰蒂斯根本就是柏拉图的想像。

    Sarmast则指出,他完全是根据柏拉图的记载找到这个遗址的,那些错过了这一地区的探险者“没有做足功课”;至于那些怀疑论者,“他们不明白,要了解亚特兰蒂斯之谜,其实是很多知识的汇集”。

    (王 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