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误诊 > 更多...
编号:10531805
孕妇被误诊为艾滋病要求医院赔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25
     本报西安讯西安一孕妇到医院做妊娠常规检查被误诊为艾滋病,致使孕妇精神大受打击,家庭关系受到严重干扰。日前,该名孕妇向西安市新城区法院递交了诉状,向医院索赔精神损失费1万元。

    现年32岁的李青(化名)在诉状中称,今年6月3日,她在西安市华山中心医院(简称华山医院)妇科门诊做妊娠常规检查,经检查,医院为其出具的检查单显示其人体免疫缺陷病毒结果为“阳性”。后经询问得知,是“艾滋病”。李青的家人得知此检查结果后,家庭关系极为紧张,李青也对生活深感绝望。6月15日、6月23日,李青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陕西省艾滋病监测诊断中心复查,检查结果均否定了华山医院作出的其HIV呈“阳性”的检验结果。李青认为,华山医院医务人员对其极不负责,工作中有严重过错,造成其本人及家属心理极度恐慌,侵害了其家庭正常关系和安宁,对胎儿的伤害也是严重的,华山医院应该为上述损害结果承担赔偿责任。

    李青不久前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依法确认华山医院侵犯其生活安宁权和对身体健康的知悉权;请求法院判令华山医院赔偿其精神损失费1万元。(浩文刘亚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