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安徽亳州药市 > 正文
编号:10507100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7日
     作者:甄 实

    亳州是全国最大的药材集散地,位居全国十七大药材专业市场之首,药材种植面积达100万亩,从事药业人员有100万人,年药材交易额100亿元。亳州人都以此为自豪,但是近两年药市却走起了下坡路,外来客商日益减少,药市逐渐显疲。

    亳州药市不再如前几年生意火红,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国家有关部门对药市的管理趋严;二是药市内部管理混乱;三是网络信息的飞速发展,使药材经营进入微利阶段。

    去年“非典”之后,药监部门在打假的同时,也严禁个人切制经营中药饮片。这种“一刀切”的办法,使那些靠切制经销传统饮片的药商失去了最好的挣钱来源,这些人中资金厚一点的转了行,资金紧张的已失业或被迫外出打工。这种情况对饮片厂来说是极为有利的。饮片厂主要竞争对手是传统的摊位饮片经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