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快讯/公告
编号:10507662
药监部门提醒:"赠药"活动三大弊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7日 中国药学会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近日在查处以“赠药”为名非法推销药品的案例中发现,特别针对中老年人的“赠药”活动有四大特点三大弊端。

    四大特点为:一是多发生在人口密集区,目标锁定在中老年人,打着免费赠药的幌子。二是打着免费体检、义诊及赠药的幌子,变相销售药品或保健品。组织者用简单的仪器为患者检查后,就指出被检查者得了如何严重的疾病,然后向他们推荐某种药品,并称有神奇疗效。三是推销的多是老年病药物和被夸大功效的保健品。四是散发宣传单者多穿有白大褂,意思是让人相信他们很正规,且大多在周末的早晨活动。

    赠药活动存在三大弊端:一是赠送的药品或保健品真假难辨,患者用药安全难保证;二是青一色的外地企业,而且在赠药和售药活动中不主动开具凭证,一旦发生药患官司则难有证据;三是药品或保健品的价格一般较高,对患者有很大的欺骗性。

    药监部门建议中老年人有病要到正规医院就医,不要轻易上“赠药”活动的当

    来源: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