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0509310
入门瑜珈美人的小问答(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网易.健康
     Q:我怀孕了,还可以照常练瑜珈吗?

    A:否。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般来说,经期和怀孕两个月之后的女人不适合进行瑜珈练习。但是,如果在怀孕两个月之内的话,孕妇可以适当练习瑜珈,一方面增进胎儿体质,另一方面可以调整胎位;另外,孕妇在分娩两个月之后,才可以开始瑜珈练习,不能太早开始。

    Q:为什么每次做仰卧起坐,总是脖子疼?

    A:动作姿势不正确是罪魁祸首。把手交叉放在头后,用力托头后部完成动作,会让我们的颈椎关节超伸。长期这样造成颈椎损伤的几率很大。

    正确的锻炼腹部肌群的方法是“卷腹”。平躺在垫子上,双腿弯曲大小腿成90度双脚平踏地面,收腹,注意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而不是头后!下颚微收,慢慢收紧腹肌群,背部离开垫子控制一下然后还原。注意腰椎不要离开垫子,背中部和上部离垫就可以了,就好像是“半程”的仰卧起的动作。“卷腹”让整个躯干都有了曲和伸的动作,既保护了颈椎又相对孤立锻炼了腹部肌群。

    真正的好点子

    不少人总是抱怨没时间健身,其实有时候只要一分钟的时间。比如,当你等在传真机边的时候,利用等候的时间大可以锻炼锻炼小腿肌肉:

    1.双脚稍稍分开,双手放在臀部。

    2.踮起脚,用脚弓的力量使身体上升,然后脚跟落地。

    3.不停地重复这个动作

    来源:《大都市》杂志

    下一篇:男人生活中的健身高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