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9302
中国:男同性恋达500万至1000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网易.健康
     本报综合消息我国卫生部门近日一项调查表明,处于性活跃期的中国男性同性恋者,约占性活跃期男性大众人群的2%至4%,按此估算,中国有500万至1000万男性同性恋者。此外,男性同性恋者艾滋病感染率约达1.35%。这是中国官方首次向世界公布有关男性同性恋人数及艾滋病感染的数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室主任吕繁说,男性同性恋艾滋病感染率在中国艾滋病高危人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吸毒。他说,男性同性恋者存在多性伴侣、安全套使用率低等现象,如果防控不力,艾滋病感染率很可能快速上升,并加速向一般人群扩散。

    近年来,针对这一特殊人群的健康干预工作已在中国悄然进行。2003年,中国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8个地区对六类人群(吸毒者、暗娼、男性同性恋人群、性病门诊就诊者、既往有偿献血人群、医院检测人群)开展了全国艾滋病流行病学调查,获得了不同地区、不同人群感染率资料和行为资料,有效地补充了艾滋病监测系统的数据。

    下一篇:艾滋病正向中国的普通人群蔓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