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497
艾滋病走过二○○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46期
    

    2003年12月1日:第16个世界艾滋病日,值此之际,卫生部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等9个发起组织共同完成了《中国艾滋病防治联合评估报告》,该报告对当前中国艾滋病的流行现况与防治工作进行了一次系统、权威而全面的评估。

    同一天,WHO和UNAIDS提出“2005年-300万行动计划”,即到2005年底,为发展中国家300万HIV/AIDS患者提供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截至2003年底,我国共有7012例农村艾滋病患者接受了国家免费提供的抗病毒药物治疗。

    2004年1月15日:应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邀请,20多个国家主要媒体的领导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第一届全球媒体艾滋病圆桌会议。各国媒体领导人作出承诺,将运用媒体的巨大力量,向艾滋病宣战,这将对全球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带来巨大的影响。

    1月21日:WHO宣布了一项扩大国家级抗结核与抗HIV/AIDS行动计划之间的合作方案,来遏制结核病和艾滋病并发区的蔓延。目前全球有1400万人同时感染这两种疾病,其中70%居住在非洲。

    2004年2月11日:中英艾防策略支持项目签署了政府换文,英国无偿资助500万英镑,资助项目为期3年。

    2月18日:河南省省直机关76名干部下驻全省38个艾滋病疫情最严重的村,蹲点防艾为期1年。

    2004年3月2日:中美艾防合作项目在京启动,美国将在5年内向中国投入1500万美元。

    3月18日: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与疟疾基金理事会第7次会议在日内瓦召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