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建议与其它
编号:10508427
中年男人晚饭请回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4日 科学时报
     □风 儿

    中年男人没有时间回家吃晚饭,已经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了,然而它却在吞噬着中年男人的身心健康,甚至影响着家庭的稳定。

    许多中年男人常常需要在晚餐的饭桌上与客户谈生意。这样的晚餐常常顶着巨大的压力,即使是山珍海味到了嘴里也索然无味。客户常常又是来自五湖四海,饭菜自然也就不能照顾您一个人的口味了。时间一长,遭殃的自然是您的胃。研究表明,轻松愉快的进餐环境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况且在这种氛围中,烟酒一样都不能少,这对健康的危害自然就可想而知了!

    许多从事技术类、科研类工作的中年人,常由于加班等原因,在单位里吃点快餐、盒饭,十几分钟“速战速决”,然后继续工作。可是,您是否想过,快餐里常常放许多浓重的调味品,营养搭配自然就谈不上。经常食用这种快餐容易出现咽痛、口腔溃疡、牙痛、便秘等“上火”的症状。

    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美国孩子曾经问父亲1小时赚多少美元,父亲告诉他是20美元,孩子向父亲借了10美元,并将自己辛苦存的10美元零用钱一起拿给父亲,说:“爸爸,我现在有20美元了,我可以向你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明天请你早一点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饭。”孩子需要的不仅仅是舒适的生活环境,更需要您的陪伴。

    (风 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