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信息2
编号:10531959
秋季锻炼的六大法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6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06
     秋高气爽的天气回到人们的身边,户外湛蓝的天空和习习秋风都让人有到外面活动活动筋骨的想法。的确,抓住秋天好好锻炼一下身体,对迎接严冬的考验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要是没有掌握正确的锻炼原则,在锻炼中伤了自己,恐怕是事倍功半,因此特别提醒你,锻炼也要讲方法。

    ■锻炼法则一:注意衣着,防止感冒

    秋季和夏季不同,清晨的气温已经开始有些低了,锻炼时一般出汗较多,稍不注意就有受凉感冒的危险。所以,千万不能一起床就穿着单衣到户外去活动,而要给身体一个适应的时间。尤其是老人,在早晨醒来后不要马上起床,因为老年人椎间盘松弛,突然由卧位变为立位可能会发生扭伤腰背部的现象,有高血压、心血管病的老人起床更要小心,可以在床上伸伸懒腰,舒展一下关节,稍休息一会儿再下床。

    出去锻炼时应该多穿件宽松、舒适的外套,等准备活动做完或锻炼一会儿身体发热后,再脱下外衣,免得室内外温差太大,身体不适应而着凉感冒。锻炼后如果汗出得多,在往回走的路上也要先穿上外套,等回到室内再脱去汗湿的衣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