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信息
编号:10513470
过敏孩子要忌食海鲜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8日
过敏孩子要忌食海鲜吗//

     在门诊时,经常会碰到患过敏症(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等)孩子的家长询问,孩子是不是要忌海鲜食品。

    “过敏的人需忌海鲜”这种观念在我国民间较为流行而且根深蒂固,有的医生尤其中医也有这种说法。需要搞清楚的是到底是食物引发孩子过敏还是过敏的孩子不能吃某种食物。

    什么是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小儿过敏性疾病的一种。表现为吃了易过敏的食物而发病。这种病情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速发型过敏反应,表现为吃了过敏食物2小时内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可能会发热,甚至呕血、便血、过敏性休克;另一种为缓发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