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综合信息 > 正文
编号:10511492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6日 人民网
     胃是一个容量器官,以往摄入太多的食物会产生很大的容积。肥胖者如果采用节食疗法时,进食量突然减少,就容易产生“食不果腹”的感觉。但只要适应几天,这种饥饿感就会减轻,以下几点可能对于消除饥饿感有所帮助:

    1.细嚼慢咽,延长就餐时间。

    2.以低热量、高容积的食物代替高能量的食物,多吃蔬菜、粗粮等,用很占胃容积的食物把整个胃撑满,就不会总是感觉吃不饱。

    3.多做运动散步、看电影等事情,分散对食物的注意,这样的精力分散法可以消除产生食欲的机会。

    4.多饮水,尤其是饭前,既可以满足食欲,又可以减少进食量。

    5.少量多餐,把每日进食的次数增加到4~5餐,这样有利于维持胃的容量,不至于感到饥饿。

    6.有些人的饥饿只是心理反应,而不是生理反应,只要适应一段时间,养成新的饮食习惯,这种心理反应就会自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