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快讯/公告
编号:10511496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查处利用调包手段销售假药行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9日 中国药学会
     2004年12月1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查处利用调包手段销售假药违法行为,防止和打击上述侵害企业与消费者利益的违法案件发生。

    2004年10月29日,武汉市药监局配合公安部门,在武汉市一仓库内将正在进行假药交易的田某、蔡某抓获,当场查获一批假冒药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据被假冒的公司反映,一些人以药店为目标、利用调包手段以假药偷换真药,其调包药品大多是价格贵、疗效好的处方药。湖北省局要求各地应加强市场巡查,掌握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2003年以来有关重点品种的进、销、存的情况。教育和监督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必须到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购进药品,购进时要索取正式发票并记录药品批号,并严格按要求进行验收,重点注意同批药品中出现不同批号药品的问题,防止其他批号的药品混入。若辖区内经营企业在购进药品时发现有假冒上述公司的药品,或药店和医疗机构门诊部在销售时发现可疑调包线索,请及时向当地药监部门举报或拨打省局举报电话。一旦发现违法人员现场作案,应及时与公安部门配合采取措施控制违法犯罪嫌疑人员。

    信息来源:SFDA,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