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观点
编号:10512559
如何与电脑健康共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0日 网易.健康
     随着电脑在办公领域的广泛应用,与电脑相关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虽然电脑出厂前经过安全检测,其电磁波的辐射程度都能达到国家安全标准,但由于长期不健康地使用电脑,造成“电脑综合症”屡屡发生,损害着人体健康。目前,因使用电脑不当而出现的各种边缘健康状态,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种:

    ■颈肩腕综合症

    长时间操作电脑,身体保持某一特定姿势,仅有手指活动,颈部及上肢活动受限,会出现手指麻木、头痛、头晕、耳鸣,并出现指关节、腕、肩、颈及背部肌肉酸痛、麻木和痉挛。

    ■计算机眼病

    眼睛长时间盯着闪烁的荧屏,容易引起角膜或结膜炎症,视力减退,严重的则会引起白内障。

    ■电脑狂暴症

    由于长期使用电脑,对电脑产生依赖,一旦电脑出现故障,就会出现沮丧、焦虑等心理疾病。

    较长时间使用电脑者,应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一般来说,电脑操作人员在连续工作1小时后应该休息10分钟左右;操作电脑时,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在40-50厘米,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电脑室内光线要适宜,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荧光屏上而产生干扰光线,工作室要保持通风干爽,能使那些有害气体尽快排出。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电脑一族 拯救“电脑脖”(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