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各科临床 > 中医内科
编号:10513907
再论肾炎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6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73期
     肾炎,有急性、慢性之分。得此病之成人、小儿,无论治疗或预后,差异均较大。

    小儿之急性肾炎稍加治疗,常可不久向愈。问题在慢性肾炎,因小儿肾脏娇脆,常因服药致病,如磺胺剂等,此类则难治。若因外感成病者,非不可治,其肾脏虽有损害,然小儿生机旺盛,稍事辅佐,可随生长发育而康复。治此病,可仅用玉米须(玉米须甘平无毒,利尿退肿,益肾)一味,日用60g(干)洗净煎水服,连服6个月,即能痊愈,累试累验。惟须说明者,此系慢性病,非长期不间断地服药,则难望收功。所以,应有方有守,则可积渐变而突变,亦即量变到质变之理。然有些家长,对于小孩之病,治疗稍久则不能坚持,城市医疗条件又好,自认无效,辗转延医,杂药乱投,效安从来?故应强调坚持用药,最好一次备齐晒干之玉米须12kg。兹列数案于后。

    赵某之子十岁,患慢性肾炎,连服玉米须半年痊愈。

    余亲戚之女,八岁,患肾炎。其父为西医,故用西药治疗,年余不效。后遵嘱连续服用玉米须半年而愈。现已十八岁,未见复发。

    李某之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