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信息
编号:10514150
建议用电脑频繁的人五年换一工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7日
     “据估计,我国现有8000万左右干眼病患者,且上升速度每年递增。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电脑的长期使用损伤眼睛。长期使用电脑达五年以上干眼病发病率为50%,在美国等很多发达国家都是建议在工作中使用电脑频繁的人们五年换一次工种。”

    这段话乍听之下有点耸人听闻,却没有半点虚假。谈到发病人群的急速增加,社会竞争对人们眼睛的摧残,人们看眼病的盲区,广东省干眼病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刘祖国教授感慨万千。

    五成电脑族患干眼病

    据刘教授介绍,近五年来,眼科医院干眼病门诊量逐年递增,已占到看眼病人数的15%~20%。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长期使用电脑工作的青年人。根据世界医学调查表明,固定使用电脑工作的人群干眼病发病率高达50%。专家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