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514294
美国批准透明质酸钠治疗膝关节炎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8日 中国药学会
     Savient制药公司日前宣布,FDA已批准其1%透明质酸钠(sodium hyaluronate,美国商品名Nuflexxa)的上市申请。本品用于治疗对保守的非药物疗法和简单的止痛剂[如:对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应答不充分的膝关节炎患者,以缓解其疼痛。本品是首个在美国获准的源自非鸟类动物的透明质酸(HA)。本品在欧盟也已获准,将以商品名Euflexxa在欧洲上市。

    Savient公司正在增补本品标签,相对于FDA此次批准的冷藏有效期,Savient公司期望加入室温存储有效期。预计该项申请将于2005年第一季度早期递交。本品由以色列Bio-Technology General Ltd.公司拥有,而Savient制药公司是其全资子公司。Savient制药公司在美国和欧洲寻找全球市场合作伙伴的协商已处于后期阶段,有望于2005年早期结束。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信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