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桔(橘)
编号:10514690
秋冬食桔子要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0日
△ 控制食用量,△ 桔子不宜与萝卜同食,△ 桔子与牛奶不宜同食,△ 饭前或空腹时不宜吃桔子,△ 老年人要少吃,△ 有些孩子多吃桔子会上火
     又到了食用桔子的季节。桔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 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适当食用可增进食欲,但如食用不当反而无益。我也是才看到,一块儿分享吧!

    在食用桔子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 控制食用量

    据研究,每天吃3个桔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 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

    △ 桔子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