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信息40
编号:10514843
化妆时间最好别超10分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人民网
     一层一层地拍保养品,逐分逐寸地修饰容颜,一个多钟头过去,一副精致得几乎不着颜色的脸出现了。近些年来,日本女性为追求这种“化了等于没化”的效果,化妆程序越来越繁琐。2004年年底,日本资生堂公司针对这一现象专门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男性希望女性化淡妆,而不仅要看上去是一副“素颜”。

    化妆时间别超过10分钟

    调查中,有90%多的男性认为女性化点淡妆会给人好感,其中62.3%的男性还特别强调,化妆时用的“颜色”越少越好。

    东京若叶女性皮肤专科曾野医生对这项结果的分析是,男性有这种想法并不出人意料。“很多男性都抱怨,自己的女友虽然看上去美丽迷人,可是一想到那都是一层层化学物质堆砌出来的效果,心里就会很不舒服。正所谓‘女为悦己者容’,女士们应该为自身和周围人的健康考虑,试着化一些真正的淡妆。”

    日本新宿华子美容院的经理京川认为:“女性化妆应该讲究谨慎而不光是精致。化妆过浓是首先应该被摒弃的。”浓妆与淡妆有两种区别方法:一是看化妆层数。日本年轻女性喜欢用3层粉底来突出肤质的细腻,用三四层睫毛膏、眼线液来制造眼睛的神采,这都属于化妆过度。二是看化妆时间。京川指出,“化妆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否则会在不知不觉中涂上很多层粉底和唇膏,让淡妆变成浓妆。”
, 百拇医药
    浓妆让皮肤变脆弱

    曾野医生指出,从目前临床现象来看,日本女性的皮肤有日益脆弱敏感的趋势,而这与女性天天化浓妆有直接关系。厚重的粉底会让皮肤透气性减弱,影响内部血液循环,长期下来,面部皮肤缺乏营养。

    另外,修饰效果好的化妆品往往成分可疑,大多含有铅和其他重金属成分,以便于附着在皮肤上,这就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甚至让人中毒。日本最近流行的眼部重点化妆法,还会让敏感脆弱的眼周肌肤备受化学产品的刺激。很多女性在接受调查时都表示,现在自己的皮肤变得相当敏感,稍不注意就会满脸长痘或长红疹。

    妆后护肤很重要

    曾野医生指出,女性化了彩妆后,一定要重视皮肤的清洁。洗脸前要用既能迅速卸妆,又能同时保湿的专业卸妆水擦掉眼影、眼线等颜色,然后用温水浸湿肌肤,等毛孔彻底打开后再用洁面乳清洗。
, 百拇医药
    曾野医生还建议日本女性每周去美容院做脸部按摩,或者在家里做一次蒸面和敷膜,以便让皮肤得到深层清洁。

    京川经理还指出,彩妆产品的选择对于保护女性肌肤健康也十分关键。她认为眼影应该选择色泽较浅的;亮闪闪的眼影往往添加了增亮成分,不容易透气,平时要少用;液体眼线会在眼睑上留下一道不透气的薄膜,最好不要天天使用;加长效果越好的睫毛膏,含有的絮状成分越多,很容易掉入眼睛里,也要尽量少用。

    健康频道精彩推荐 养生 吃饭的时候不要看电视 养生 天冷不愿开窗怎么办? 养生 开窗通风多长时间为佳 情感 口述:我害死了妈妈? 情感 我令人尴尬的新婚初夜 情感 我深爱的女人竟是小姐 男性 睡姿不当可使睾丸坏死 美容 早上起来眼睛肿怎么办 心理 饥饿的男性更爱胖女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