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就医常识
编号:10516771
患者就医要花多少冤枉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77期
药品推销“花招”多,患者在不知不觉中“高消费”,患者成为层层回扣的买单者
     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有个头疼脑热去医院就诊,挂号、买药至少得花上几十元上百元钱,如果病情严重住院的话,没有上千元打底儿肯定看不成病,难怪有人说“连病都得不起”。看病真的需要这么多钱吗?据医疗人士透露,药品和医用材料代理商经常光顾医院,在推销过程中医生能拿到高额回扣,患者则成为回扣的买单者。

    药品推销“花招”多

    小张是黑龙江省一家医院的医生,他对记者说:“在医院,药品推销是很平常的事。”

    小张说,一般的医药公司都建立分销公司,层层都有药品代理商,他们分别到各医院推销各类抗生素药物。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承包制”,代理商从药厂拿到药以后,一般加5元钱批发给另外的代理商或药品公司,层层转包。小张说,现在一般的代理商都是两条腿走路,搞“承包制”的同时也亲自到医院“推药”,这样更赚钱。

    但无论是哪种情况,前提必须是所推销的药品必须获得省里卫生厅的审批,然后代理商才能到医院找主管院长说明“我这里有什么样的新药”。小张说,现在的大医院都有自己的进药公司,大多采用“招标”方式来进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