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动态
编号:10523762
医院感染致病谁来买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85期
     大庆一项医院感染经济损失调查分析显示:院内感染患者人均多支出8000余元,平均住院天数增加12.2天,卫生资源因此浪费。专家呼吁,必须加强医院感染管理。

    医院感染经济损失虽已引起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但综合医院对这方面的调查甚为少见。大庆龙南医院的专家在黑龙江省独家对院内感染的经济损失进行了量化分析,明确得出了患者因此多支出的医疗费用及增加的住院天数。这一结果提示,只有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和规范医务人员的行为,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做好消毒隔离工作,才能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及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医院感染是指住院病人在医院内获得的感染,包括在住院期间和在院内获得而在出院后发生的感染。医院感染直接经济损失指的是与医院感染事件直接相联系、能用货币直接估计的损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