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各家评论
编号:10523846
“限售令”困扰零售药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86期
没有处方,药店卖药难,混业经营:药店的新出路?,零售药店热盼医药分业
     “购买处方药必须凭处方”的新规定,无疑又将刚刚经历了价格战洗礼的药店推向了风头浪尖。由于医药不分家,加之医院对处方的垄断,药店注定要在新的一年里面临更大的难题。

    没有处方,药店卖药难

    “如果今年年底全面实施处方药凭处方销售,将会给药店带来更多不利的影响。”1月11日,新疆华世·万康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窦志勇告诉记者。

    窦志勇指出:其原因在于处方垄断,医院垄断了处方。目前,零售药店之间在激烈竞争,其实这部分市场和医院比起来还很小。由于医药不分家,医院占据了药品销售80%的市场,这个市场药店很难进去。

    记者在首府几家大的连锁药店看到,药品均已分类摆放,但处方药柜台前门可罗雀的情形与药店其他柜台形成了鲜明对比。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的药店有时一天连一张处方都收不到。大家都采用登记销售的办法卖药,但就是这样处方药的销售还是不畅,处方已经成为药店的心头之痛。

    药品分类经营是国家对医药行业的规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