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安徽亳州药市
编号:10527961
道路曲折 前景光明 2004年亳州药市总结及前景展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88期
回首2004年,展望2005
     临近2005年元旦的一场特大降雪,使商旅难行,外地药商不再来亳州药市,上市人数减少近半,亳州药市再遭冷清,药市刚有的升温迹象被大雪封冻。其实总的来说,2004年是亳州药市的多事之年,整体经营惨淡。春季药材受粮价的冲击,夏季药厂、饮片厂忙达标使药材消化不动,秋季药市严查,外地客商不来,药市生意萧条,一年来亳药市在艰难中度日。

    回首2004年

    家种药材多数先畅而后迟

    今年以来家种药材先是畅销价高,然后逐渐走迟落价,表现最为突出的当数防风和黄连。家种防风春季售价23元,夏季开始走缓价落,落至18元,秋季落至14元,冬季落到10元以下;黄连在春季卖至125元,夏季落至95元,秋季落至70元以下,冬季跌入低谷40元以下,目前稍有反弹,价格在55元左右。先前畅销而后落价的还有丹参、桔梗、鱼腥草、淫羊藿、半枝莲、菊花、川芎、北沙参、天麻、柴胡、甘草、黄芩、天花粉、太子参、牛蒡子、灵芝等。

    家种药材走低的原因有三,一是近几年各地调整产业结构,都把药材种植作为支柱产业来抓,盲目发展,导致生产过剩,库存过多。二是今年各药厂、饮片厂都忙于GMP达标,购销量不大,特别在夏季很多药厂都是只销不购,从一定程度上影响药材的消化;三是中药材出口农残超标等问题依然未能解决,出口受阻也影响了药材的消化。

    少数家种药材走畅价坚

    家种药材中也有涨价或价坚不落的品种,其中表现最突出的品种有生地、玄参、三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