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市场动态
编号:10527956
中药应拓展国际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88期
一、草药市场潜力大,二、标准化才能国际化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观、消费观、医疗观、发展观的转变,人们对药品、保健品的评价标准发生了变化。当前,世界医药的发展,呈现出重视以中医药为主体的传统医药研究、开发和应用的势头。

    一、草药市场潜力大

    我国的中医药在国际市场上历经艰难,如今终于开始受到世界许多国家的重视。据了解,由于草药价格便宜,毒性小,副作用少,60%的抗癌药中有草药成分,所以目前世界上80%的发展中国家的人民依靠草药来防治疾病和保健。

    但是,中国的中草药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不强,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仅为4%,这与我国中医药的潜在优势和几千年所形成的实力极不相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