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各地传统医学 > 民族医药 > 藏族
编号:10527992
藏药业发展制约与机遇并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90期
 新华社信息西宁2月2日电
     新华社信息西宁2月2日电

    近年来,青藏高原藏药产业获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整个产业链条也在逐步的完善中。专家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藏药业既存在着一些制约因素,也面临着行业重新整合,有更大的发展机遇。

    据悉,藏药业目前遭遇到的严峻问题主要表现为:企业间无序竞争日趋激烈;产业发展所需的动植物资源有日益枯竭之势;企业缺少拳头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特别是缺乏引领藏药走向现代化的企业家、营销、管理等人才;政府对药材的指导滞后等。

    据青海省社科院的专家介绍,目前藏药产业争夺原料、低水平重复建设的现象突出,表现为“弱、小、散”,形不成经济规模,并且行业之间缺乏合作与联合,“小而全”现象严重,产品结构雷同,品牌混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