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527820
英科学家研究显示:不叠被子更有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3日 法制晚报
     不少人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被子叠好,如果谁被发现不爱叠被子则会被笑话。但是据BBC报道,英格兰金斯顿大学的科学家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也许懒人确实有懒的道理,因为睡醒不叠被子更加有利于健康。

    最新研究显示,乱七八糟的床铺也许有碍观瞻,却可以有效地限制被褥螨虫以及尘螨的生长,有效地减少灰尘过敏和哮喘患者的病状。

    据科学家统计,即使是非常整洁的被子,也会有近500万只的螨虫,这些远远小于1毫米的螨虫,依靠食用人体自然脱落的皮肤生存,并产生造成人体各种过敏的物质。但是螨虫的生长需要被褥间的潮湿水分,而人体离开被褥,潮湿的水分就会很快消失。如果被褥保持原状,那么外面空气中的潮湿和水分就无法进入,导致各类螨虫最终干渴致死。

    研究者普赖特勒夫博士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睡醒之后不要叠被子。这样被褥里边的潮湿气体很快就会干燥,而外部的湿气又无法进入,各类螨虫就不可能长久生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