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情爱心理
编号:10531004
在爱情的节日忘掉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6日 北京青年报

在爱情的节日忘掉爱情
//
在爱情的节日忘掉爱情

     爱情不需要一次一次故意的粉饰,爱情也不需要一次一次故意的提醒。

    我常常遗忘,对于某个特定日子的意义。

    比如,我明明记得要到某个花店买一束鲜花的,可是我呆坐了一个晚上,却忘记了。我忘记了我是否还有一个约会;我忘记了,在某个常常光临的小店里,是否还有一个美丽的身影在等候。

    我有一个朋友,曾经,在那天,鼓起勇气将一束鲜花送了出去。花自然是极美丽的,而且蕴含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我和朋友,几乎在花市里挑了几个小时,所有可能的搭配我都替朋友想了一遍,直到朋友满意地将这一束充满热情的鲜花送到女孩的手中。

    虽然不曾目睹女孩接到鲜花时的模样,可是在那一瞬间,我的心也和朋友一样,充满着一股莫名的盼望。

    但是,第二天早晨,我路过那女孩的家门时,却看到了一束甚至还鲜艳着的花朵,寂寥地躺在垃圾桶里。我看得分明,那便是我和朋友千辛万苦挑选过的那一束。

    那一刻,我的内心充满苦涩。我仿佛看到朋友一颗真诚的心,也被人残忍地丢在了垃圾桶里了。

    也许是从那时候起,我开始遗忘,对于某个日子的特定意义。

    我不愿意用这样一种方式来投寄我的爱情。在这样一个人人都以为是要表达爱情和浪漫的日子里,我更愿意选择一种平静的方式来度过。没有想念时,不去刻意想念,没有激情时,不去故意激情。

    爱情不需要一次一次故意的粉饰,爱情也不需要一次一次故意的提醒。(闻小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