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更多分析评论
编号:10531158
2004年什么药卖的最火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据中国医药报报道,按照大、中型医院用药情况统计数据推算,2004年药品购进总额约为905亿元人民币,较2003年增长约26.8%,明显高于同期GDP的增长幅度。药品在医疗费用中所占的比例较高,因而患者仍有“看病花费较高”的感觉,其中抗感染类药物以26.97%的市场份额继续居首位。

    业内预计2005年医院购药金额仍将持续增长, 增幅将会超过20%以上,总额有望突破年销售额1000亿元。以抗生素为主导的市场格局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2005年整个医药市场会延续2004年的态势,但热点品种的平均价格将持续下滑,价格战仍是多数企业的不二法门。去年的医院用药情况呈现以下特点。

    抗感染药和心血管药卖得火

    在医院内几大类药物中,全身抗感染类药物仍以26.97%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销售金额增加了两成以上,略低于平均增幅。抗感染类药物市场份额比处于第二位的心血管系统药物仍然高出了10%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