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白糖(白砂糖)
编号:11352600
食糖与健康的新观点(二)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8日 《家庭医生报》 2000年第19期(总第743期 2000.05.08)
     三、糖不会造成心血管疾病

    目前已经明确碳水化合物并没有在人体内转换成脂肪,多数人食谱中的碳水化合物与脂肪摄取量成反比关系,而且没有显示因为蔬菜、水果及经适当处理的麦片长期消费量的增加而造成的碳水化合物摄取量上升会使甘油三酸脂含量大幅度提高。专家咨询会得出结论,没有显示蔗糖与冠心病病原有因果关系。

    四、吃糖不会造成微量元素的缺乏

    有关糖会自然而然替代元素丰富的食物,从而对微量元素的摄取产生不利影响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

    调查研究显示,食糖量高的食谱中,只有纤维素的摄取量略有减少。事实上,吃糖多的消费者比吃糖少的消费者更有可能达到必需维生素及矿物质建议进食量的水平。

    五、糖不会使孩子兴奋过度

    西方曾出现儿童吃糖与多动症之间有关联的说法,但科学家进行的双向隐名研究及最近开展的一项分析否定了这种说法。FAO/WHO专家咨询会得出结论, 没有证据支持食糖对儿童的行为或认知能力有任何明显不利影响的说法。

    (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供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