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儿科急救
编号:11446553
误食毒物的急救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25日 伽玛医生
     救人前:

    1.确认一般症状:瞳孔扩张或收缩、呕吐、严重腹痛、腹泻、呼吸有化学品气味、口吐白沫、大量出汗、休克、呼吸及血液循环异常,咀边可能沾有该种毒物,神志不清、吞咽困难。

    2.确保自己的安全

    入场後:

    1.催吐:给仍清醒的患者饮用大量清水或牛奶,以引发呕吐(以下患者例外: 6个月以下婴儿、不清醒、 正在痉挛、吞下的是腐蚀性物品或老鼠药,或是汽油,火水等)

    2.按清醒程度,让患者置於适当的坐/卧式,保持气道畅通,不要让呕吐物误入肺内

    3.尽快召援送院,并保留一些呕吐物及曾盛载毒物的器皿(如有),供医生施救时参考 。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