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编号:11352125
慢性肺心病的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22日 《家庭医生报》 2001年第4期(总第780期 2001.01.22)
     寒冬已到,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患者如何避免病情加重,平安过冬呢?

    一般说来,引起肺心病的疾病依次为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重症肺结核、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等疾病。最常见的是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约占80-90%。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反复咳嗽、咳痰,10年左右即可发展为肺心病,此时除了原有肺、胸疾病症状体征外,还有肺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的表现。慢性咳嗽、咳痰数年后出现气促,预示着有肺功能受损;继而出现的下肢浮肿表明心功能已经受损害,往往因呼吸道感染而症状加重导致急性发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