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200
和蔼可亲的“编外护士长”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15
     现年62岁的侯玉兰自退休后便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找了份陪护病人的“工作”,至今已整整九年。看着她娴熟地为病人喂水、喂饭、翻身、按摩,俨然一位老护士长。许多病人及家属也都亲切地称呼她“编外护士长”。

    “汤药、合剂服用半小时以后方可喝水,否则冲淡了药剂也降低疗效。”像这样的常识侯师傅也是急用先学、“现买现卖”,可是病人却听得津津有味。一些特殊病人需端屎端尿,甚至需要用手来抠粪便,但她从不嫌弃,仍一丝不苟,感动得病人家属不知说啥好,一句话———谢谢!

    辛勤的劳动使侯师傅每月收入700元左右,她感叹道:我还是老有所为呢!

    如今,在我们身边常常会看到这样一些人,他们因单位效益不好而下岗,并因为高不成、低不就而整日无所事事,有的甚至成为社会不安定因素。但愿这些人能从侯玉兰老人身上找到些什么!

    图为侯师傅在安慰病人并按摩。 (肖芜洪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