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201
老年健身老人保健按摩操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17
     1、干洗脸:两手掌心相搓,搓热后像洗脸那样反复摩擦脸部,先顺时针,后逆时针,直至脸部发热。

    2、梳抓头:两手五指分开放在头两侧,像梳头那样由前向后,由外向内梳抓头皮。

    3、揉擦眼眶:两手拇指放在两侧太阳穴上,食指放在眼眶上,由内向外,先上后下,反复擦揉眼眶。

    4、揉太阳穴:两手拇指放在两侧太阳穴上,反复按揉,先顺时针,后逆时针。

    5、揉擦鼻根:两手拇指或食指放在鼻根两侧上下反复揉擦。

    6、揉擦颈部:两手掌心搓热后,放在颈后来回揉擦,直至颈部皮肤发热。

    7、捏拿肩:一手放在对侧肩部,拇指在前,其余四指在后,反复揉捏、捏拿肩部肌肉。两侧交替进行。

    8、揉捏臂:一手放在对侧臂上,上下反复揉捏,先内侧,后外侧,两侧交替进行。

    9、按揉腹部:两手重叠放在腹部,反复按揉,范围从小到大,先顺时针,后逆时针。

    10、捶打腰:两手分别放在同侧腰部,由上而下反复搓揉。然后,变掌为拳,反复捶打腰部。

    11、捏小腿:一侧小腿放在对侧大腿上,两手拇指向内,四指向外,上下反复揉捏,两侧交替进行。

    12、揉捏足:一侧小腿放在对侧大腿上,一手托住足跟,另一手反复揉捏足底,两侧交替进行。

    (琪 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