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765771
老年人有了“招待所”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8.16
     老年人有了“招待所”

    “老年人招待所”是美国的老年服务机构,它向美国的老年人提供廉价和富有教育意义的假期。“老年人招待所”向55岁以上的人提供欧洲假期。1975年,“老年人招待所”在五所美国大学的校园内向老年人提供服务。25年后的今天,每年有二十多万名老年人光顾美国的两千多个“老年人招待所”以及其他90多个国家里的设施。“老年人招待所”的发言人朱迪·科金说,“老年人招待所”的服务对象越来越广,并不限于美国。她说:“很多人退休后,健康情况仍然很好,达到人生这一阶段的人还很活跃,他们也很愿意继续保持活跃,因此,参加‘老年人招待所’所主办的活动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退休的布罗希说,如果你想散步、骑自行车、划船、看鸟、学习一种新文化、学音乐或文学,“老年人招待所”都能够为你服务。布罗希说:“我们并不是像一群机器人,只坐着听老师说话。我们时常讨论问题,相互交流,很多人还把他们丰富的生活经验贡献出来。”布罗希最喜欢的“老年人招待所”所主办的活动之一是最近他们前往美国东南部城市奥尔良去旅游。布罗希说:“这是一个介绍各个城市设计师的节目,节目专门介绍城市文化、饮食、音乐、建筑、历史、艺术等,实在令人留连忘返。”

    “老年人招待所”将成为全球健康老人喜欢的一种服务机构。 (邹 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