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5490
展现你的雪肤玉颈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8.23
     展现你的雪肤玉颈

    颈部往往被称为人的“第二张脸”,如果你想让你的这张“脸”充满生机与活力,就从以下做起吧。

    颈部护理

    在做颈部护理时要注意4点:1.使用一些温和的清洁剂和护肤品,每次洗脸时一直洗到胸部。如果脸部皮肤是油性的,那么用于脸部的护肤品就不适宜颈部,因为颈部的皮肤是干燥的,所以就得用一些多脂膏,任何含油脂的护肤品都可用于颈部。

    2.在做脸部护理时,也要经常地按摩颈部。按摩可在涂护颈霜或护肤霜的同时进行。颈前按摩:两手由下而上地按摩。如果方向相反,由上往下按摩,不但会使皮肤下垂,还会加速衰老。颈后按摩:在耳后附近斜着向下轻揉,力度适中的按压,不用力牵动皮肤。这种从头后斜向方式的按摩,同颈静脉血流的方向一致,可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甚至消除面部浮肿和颈部的酸痛,同时防止皱纹出现。

    3.平时注意对颈部加以保护。少晒太阳,曝晒过多会使皮肤产生皱纹,而且使其变厚变粗糙。夏天使用高级防晒霜,冬天用有养护作用的护肤品,可有效保护颈部皮肤。

    4.每星期做1-2次具有美白效果的面膜。还可配合运用一些小秘方:用土豆泥(土豆削皮煮熟捣成糊状)加一匙植物油和鸡蛋清搅匀,趁热涂敷,可使颈部白嫩、漂亮。

    美颈运动

    1.颈部向上仰。

    2.下唇盖在上唇位置,使颈部有绷紧感觉。

    3.尽量将颈项伸展,嘴唇缓缓作微笑。

    4.用手在下颚位置轻压五秒左右。

    5.肌肉放松,然后将头垂下。

    每个动作重复三次以上,每星期做这套操2-3次,对减少颈纹很有帮助。

    想拥有雪肤玉颈就快快行动吧!

    (小 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