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43857
“十·一”旅游 化个休闲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7
     秋高气爽,随着“十·一”假期的到来,到名胜古迹观光游览、到繁华都市购物休闲成为一种时尚,一款适宜的旅游妆将使您倍添潇洒。

    外出旅游购物,皮肤长时间暴露在日光下,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害,因此,防晒非常重要。除了要选择具有防晒效果的护肤霜外,粉底也应选择具有防晒作用的湿粉,湿粉含水量大,效果自然,并有防水的功效,即使您在活动出汗后也不脱妆。眉毛宜选择自然柔和的眉型,如果眉毛本身较浓,可不必再描画。如果眉毛较淡,可选择深棕色眼影粉,用眉刷淡淡扫上一层颜色,使眉毛具有一种朦胧含蓄的美感。眼部化妆应简洁大方,体现休闲意境,用棕色的眼影粉淡淡地晕染在眼睑沟部位,使眼睛看起来具有立体感。再用棕色或黑色的眼线笔细细描画眼线,在上眼皮的外眼角处略向上挑,卷曲睫毛并涂少许黑色睫毛膏,一双迷人的眼睛就描画完成了。颊红的选择很重要,既要体现健康、红润的感觉,又不能露出化妆痕迹,旅游妆应选择浅棕红色胭脂粉在颧弓下陷的部位,淡淡地轻扫一层,颊红边缘不要有轮廓,过渡要自然。唇是面部魅力的焦点,旅游妆中的唇膏要选择接近唇色的棕红、浅红、浅咖啡等色调,避免使用艳丽的颜色。在日光下,过于鲜艳的唇膏会破坏休闲随意的感觉,描画唇膏前应先淡淡描出唇线,然后在唇廓内侧涂抹唇膏,涂抹均匀后用纸巾轻按唇部吸掉唇膏中的油分,这样,唇色更自然并能保持较长时间,您在旅行购物活动中就不必担心唇部脱妆了。

    旅游中食用零食、冷饮,大量出汗都容易造成局部脱妆,适当补妆能帮您始终保持容光焕发的妆面。化妆包中应准备一支唇膏、一支眼线笔、一个粉饼、一个棕色眼影粉和面巾纸。这些化妆品足够使您避免脱妆的尴尬。

    (董 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