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563
影响形体健美的不良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7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有一些不良习惯,久而久之,会影响形体健美,爱美人士应克之戒之。

    用力抓头。有人洗头时,喜欢用指甲或梳子用力乱抓头发以止痒,觉得越用力越过瘾。实际恰恰相反,越用力越易把头皮抓伤,导致头发脱落与稀少。

    俯卧睡眠。俯卧时,面部伏在枕头上,使面部受压,影响面部血液循环,易使面部水肿,面色难看。

    贪坐或坐姿不正。有人吃饱饭,往沙发上一坐,看书、看电视,自认为悠闲。久而久之,就会产生腹部突出、臀部松垂,体态臃肿。特别是坐姿不正,二郎腿一架,破坏了躯干的直立,造成脊柱扭曲,损害形体健美。正确的坐姿,应是始终保持腰部挺直,轻轻放松上身,保持姿式端正。女士两腿不能呈八字形,两膝盖不能分开。

    皱眉、眯眼、撇嘴。这不但给人不够美观的感觉,而且会使面部皮肤产生鱼尾纹,促人老化。

    咬物。常见的习惯是咬指甲、咬笔杆、咬下唇等等。这种咬物的习惯易使口腔上颌门牙突出,下颌前牙后退,影响牙齿整齐美观。

    节食。不少人为了保持苗条体态,习惯节食,实际上,过分节食会产生头昏脑胀、头重脚轻、头痛、便秘、疲劳、失眠、抑郁、情绪低落等不良现象,特别对正在生长发育的少女更为不利。

    (王先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