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205
小心,可把男性乳房吃大的药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7
     男女乳房之所以有较大差别,与体内所分泌的激素种类和数量不同有关。与乳房发育有关的泌乳腺一般在男性体内很少出现。但研究人员发现,在服用某些药物时有可能使男性体内泌乳素分泌增加,引起男性乳房女性化,影响男性健美。

    引起男性乳房女性化的药物大部分是由于阻断多巴胺受体,使血中泌乳素浓度升高,从而刺激乳腺发育导致乳腺肿大。比较有代表性的药物,如三环或四环类抗抑郁药;西米替丁、法莫替丁、雷尼替丁和奥美拉唑等抗溃疡药;灭吐灵(胃复安)、止吐灵(舒必利)等消化系统或抗精神病药以及某些循环系统药物等。中成药八味地黄丸也有可能出现此类副作用。

    当男性服用上述药物出现乳房肿大时,应将服药剂量减少,或改用其他药物以至停用。如进展较快、情况严重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具有较强降低泌乳素分泌的药物溴隐停进行治疗。 (吕 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