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565
怎样知道自己缺少维生素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04
     [健美杂谈]

    怎样知道自己

    缺少维生素

    人的身体像一台机器,若想保持正常运转,各种维生素必须维持在正常水平,否则,身体会出现不适感,以下是验证是否缺乏维生素的小方法。

    ①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粗糙干燥,呼吸道易感染,眼部有干燥感,畏光、多泪,视觉逐渐模糊。

    ②缺乏维生素B1时,消化不良,气色不佳,有时手脚发麻,易患神经炎和脚气病。

    ③缺乏维生素B2时,易口臭、失眠、头痛、精神倦怠。

    ④缺乏维生素B3时,皮肤会变得苍白,毛发稀黄,精神不佳,食欲不振,呕吐腹泻。

    ⑤缺乏维生素D时,头部会多汗,儿童则易患软骨头病,成人可得骨质软化病。

    ⑥缺乏维生素C时,齿龈紫肿,容易出血,眼膜、皮肤也易出血,伤口不易愈合。 (王 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