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1742
“中华不老城”喜迎老年节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25
     近日,在劳动人民文化宫里锣鼓阵阵,唢呐声声,一些老年人都穿红戴绿、喜笑颜开地扭着秧歌,打着腰鼓,引得人们纷纷驻足。看到有人欣赏、喝彩,老年人扭得更高兴了,原来今天他们在欢度自己的节日——重阳节。

    来自云南老区的50几位老人和北京的上万名老人一起参加了由全国老龄协会和中国老年报社举办的“第五界中华不老城——老年大型游园活动”。

    在游园会上,一些老人扭秧歌、打腰鼓自娱自乐。还有将近20对老年夫妇在这里举行了金婚和钻石婚典礼,在重阳节这一天,已经相守了大半生的老夫妻又喝起了交杯酒,带上了金婚的钻戒……

    中国不老城听来是个建筑,其实是一项大型文化娱乐活动。老年人表示,“现在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精彩,越来越有味了。” (张 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