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580
皱纹,就这样溜走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08
     皱纹,给人带来丝丝烦恼,人们总希望能除之而后快,以下措施会达到理想的效果,不妨一试。

    (一)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晨起锻炼,多呼吸新鲜空气,有利于氧气的收取和利用,运动能加快血液循环,提高皮肤温度,使皮肤获得更多养料,排除更多废物。

    (二)合理饮食

    饮食要适度,均衡和多样化,注意荤素搭配,饮食要有节制,不可偏食,勿酗酒、暴饮暴食,有的食物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有的有助于削减皱纹。能够保持皮肤弹性的弹力纤维,其主要构成物是硫磺软骨素,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硫磺软骨素的食物对防皱有益,如鸡皮、鱼翅、鲑鱼头、鲨鱼软骨等有助于消皱,肉皮、鸡皮、带皮的猪蹄等能改善皮肤贮水功能,从而有滋润肌肤、消除皱纹的作用。

    (三)皮肤的卫生保健

    皮肤与外界关系非常密切,周围环境中的各种微生物、灰尘、化学物质、残存的化妆品、汗液等常聚积于皮肤表面而形成污垢,若不及时清除,往往会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生理功能,削弱其防御能力;同时给皮肤补充水分,保持面部皮肤的湿润是很重要的。给水的途径有两种:一种是内部给水,维持人体正常生理需要量为每日2000-3000毫升,夏季量要大一些,早晨饮水为佳;第二种途径是外部给水,实际上,洗脸就是一个补充水分和保湿的过程:方法是早晚以温水洗脸并适当用手或毛巾揉擦皮肤,温度一般以30-37摄氏度为宜,冬季温度可稍高些。

    (四)妙用蔬菜与水果

    (1)黄瓜:黄瓜汁具有清洁和保护皮肤的作用。用捣碎的黄瓜来舒展皱纹的效果颇佳。方法:把黄瓜洗净,捣碎或窄汁,以棉花蘸汁往脸上涂抹,皱纹多的地方宜多涂。

    (2)西瓜皮:将西瓜皮切成块状,直接涂于皱纹处及附近,反复揉擦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

    (3)柠檬:取柠檬汁与蛋清拌匀。用时蘸上少许涂于面部,涂搽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一周两次,对皮肤有增白作用。

    (五)按摩

    按摩是减少面部皱纹的简易方法,两手自然并拢,从鼻翼两侧开始上推至前额,然后两手分开,顺面颊推下,再致鼻翼两侧,反复50次,自觉面部微红发热为止。如预先在额部、眼角等易出皱纹处涂上一些杏仁甘油合剂,然后进行按摩,则效果更好。

    (杨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