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912
特别的关爱给特别的部位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2
     身体的某些部位是很需要特殊关爱的,如颈部,虽毗邻脸部,却往往被忽视;又如双手,工作最多,受损最多;而脚的辛苦自不必说了。此外像手肘、胸部等也需“偏心”一点,加倍呵护。这是见证你耐心的爱身计划,不要半途而废哦!

    颈部

    先用温水将颈部浸湿,使颈部处在一种湿润的状态下,然后将护理产品挤在洗干净的手指上,用按摩的方法由下至上地轻轻揉擦,然后用手掌按往下颚,从颚尖向耳朵方向擦拭,手指的用力要轻,最后用温水洗净。

    如果是涂了粉底的颈部,清洁一次也许不会很彻底,那么,你可以按照同样的方法清洁两遍。

    做颈部清洁的水温不宜太高,因为颈部肌肤较为脆弱,高温会使颈部的肌肤受到伤害。

    颈部的基础清洁做完以后,你还可以尝试着为颈部做个面膜。

    美胸

    由于工作的过度疲劳和压力过大,同样会引起皮肤的弹性和肌肉的张力减弱,造成胸部下垂。这时候,你可以通过休息、放松以及胸部穴道按摩,减轻压力,促进胸部的血液循环顺畅,以防止胸部过早的下垂。

    素手

    做完手部的清洁后,涂上按摩霜,沿指尖方向向下顺至手掌做旋转或按摩。手指上的褶皱处、手掌等部位,按摩的次数要相对多一些。按摩时,手指不要用力过大,按摩霜的用量一定要充足,否则会适得其反。

    如果涂抹一遍仍觉手部干燥的话,可以再涂第二遍。

    纤足

    做完了足部的清洁后就可开始进行足部按摩了。足部按摩可以先从人体的心、肺、肝、肾等部位在足底的相应穴位开始,通过按摩膏及拇指的用力挤压,达到保健健身的目的。

    足部的保养是在清洁与按摩的基础上进行的。在按摩后的肌肤上涂上营养霜,能够使肌肤很快的吸收。

    护肘

    让我们准备好一块热毛巾,将肘部仔细地包裹好,待肘部的皮肤发红且处在潮湿的状态时,你便可以将鸡蛋清里面撒上一些盐,然后用这种自制的按摩霜轻轻地在肘部进行按摩,这种按摩方法一方面可以将肘部的死皮去除掉,同时还可以增加血液循环。

    大约5分钟以后,用温水将肘部清洗干净,这时候的肘部就像刚翻新的土地一样等待着营养,此时,你可以用润肤水涂抹肘部,不要等润肤水干透,就及时涂上润肤霜。 (林 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