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914
少食能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2
     最近,日本甲田医院的甲田光雄医师经过长期临床观察及动物试验发现,健康人如果中晚餐只吃七八成饱,能够起到预防疾病、延长寿命、不易疲劳及美容等作用。

    甲田光雄医师说,人类的肠腔中“生存”着各种各样的细菌,平时它们相互协调,处在“和平”的环境中。但是,如果吃得过饱,菌群的平衡状态就会被破坏,容易引发多种疾病。

    他说,少食可加速肠道内代谢废物的排泄,使胃对摄入的食物快速进行分解、消化,这样不易产生便秘且能增加肠蠕动,使人每天清晨排便通畅,皮肤等组织对代谢产物的外排也会进行得很顺利。机体如此正常地“运转”,脸部肌肤就会变得很红润,黑斑及粉刺亦会消失。

    少食还有以下好处:使机体充满活力,不易产生疲惫感;让人头脑清晰,记忆力增强;提高晚间的睡眠质量,缩短睡眠时间;可缓解由于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捷所带来的四肢发冷、肩膀发硬及发酸的症状。

    此外,人到中年比较容易发胖,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发病率较高。这虽与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协调及运动不足有关,但长期摄入过量食物也是造成上述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故中年人每天只吃七八成饱,就能起到延长寿命的作用。 (周克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