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622157
母亲身材高大反是祸 所生孩子成年后易骨折?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3日
     新浪科技

    英国医疗研究委员会的几位科学家22日表示,母亲身材高大或是少年时期发育不良的儿童与正常儿童相比成年后髂骨骨折的机率高出一倍。由希鲁斯-库珀教授领导的这一研究小组表示,母亲身材较高以及少年时期发育失常是导致成人后髂骨容易骨折的两大主要原因。

    库珀教授指出,上述两个原因相互独立,因此那些不仅母亲身材高大,而且幼年时发育缓慢的儿童是正常儿童髂骨骨折机率的4倍。这位教授说,母亲在怀孕期间营养缺乏、吸烟

    或是过度锻练是造成孩子容易髂骨骨折的原因。他说:“如果母亲在怀孕时过度劳累,那么婴儿就会自动调节其内分泌系统以便花费更多的能量保住自己的性命,这样其发育就会受到影响。”

    库珀教授及其同事是在对7000多名于1924年到1933年间出生于芬兰赫尔辛基的受测者及其儿时发育档案进行研究后得出上述结论的。研究人员发现,母亲身高在1.76米以上的儿童成年后髂骨骨折机率是母亲身高在1.65米以下的儿童的2.1倍,另外在7到15岁之间发育缓慢的儿童成年后髂骨骨折机率也是发育较快的儿童的两倍。(清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