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916
“家庭面膜”面面观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9
     由于经济、时间等种种因素的制约,很多女性无法“执著”于面部保养,以下几种既经济又省事的“家庭面膜”会为你提供方便。

    (1)牛奶面膜:用鲜牛奶或酸奶、奶油一汤匙加橄榄油3-5滴、面粉适量,调匀后敷面,具有消除面部皱纹、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使肌肤清爽、润滑。

    (2)黄瓜面膜:取一根黄瓜去皮切片。蜂蜡一份熔化后逐渐加入杏仁油或蜜桃油4份及黄瓜片制成膏剂,盛黄瓜膏的容器用金属片盖好,放在蒸气浴室内一个小时,冷却后搅起泡沫可做面膜。

    (3)蜂蜜面膜:用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适量面粉,拌成糊状,敷在面部,具有清洁、滋润皮肤的作用,可使皮肤滑润、白暂。

    (4)苹果面膜:苹果去皮,捣烂如泥,干性皮肤者加适量鲜牛奶或植物油;油性皮肤者加蛋清,搅拌均匀敷面,不仅可除皮肤暗疮、雀斑、黑斑,而且能使皮肤细腻、柔滑。

    (5)柠檬面膜:将一个鲜柠檬捣烂,绞汁,然后在柠檬汁里加一倍的水和三大匙面粉,调成膏状敷面,令皮肤清爽、细嫩,延缓皱纹过早产生。

    (6)食醋面膜:食醋5份,甘油一份,加适量面粉,调成糊状敷面,具有杀菌润肤之功效,还可使粗糙皮肤变得滑润。

    (7)蛋清面膜:将蛋清倒入碗里,用筷子搅拌,至产生白色泡沫,加入新鲜柠檬汁6~8滴搅匀后直接涂面部,具有收敛皮肤、消炎抗皱的作用。

    (8)香蕉面膜:香蕉去皮,捣烂如泥,涂于面部,可使面部皮肤细腻、清爽,适用于干性或敏感性皮肤。

    (杨 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