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8278
护肤品:男女有别男性护肤品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06
     进入现代社会,人们已不再将皮肤粗糙、干涩作为男性粗犷美的魅力表现。男子步入美容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许多男士洗脸修面后,还要搽上润肤霜或营养脂,以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焕发青春活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所用润肤霜或营养脂,应“男女有别”。少数男士不假思索,随手取用妻子的护肤品。如果是偶尔用用,无可非议,如长期使用,则不太相宜。

    一是男性皮肤含水较少,角质层较厚,使用女性护肤品只能吸收40%。

    二是女性化妆品中可能含有一定量的雌性激素。它可以经皮肤吸收进入体内,促使皮肤保持水分,增加弹性,显得细腻;使指甲发亮有弹性;使头发浓黑富有光泽。无疑,它对女性有美容作用。但男性体内却以雄性激素为主。它维持男性外形特征,使骨骼粗大,肌肉发达,肩膀变宽,喉结突出,胡须生长;突出男性气质,更重要的是,它具有促进精子生成,并维持其正常活力的作用。化妆品中的雌性激素通过皮肤进入男性体内,可干扰正常内分泌,对抗雄激素作用,从而减弱男子性功能。

    因而,男士面部保养,应选用分子较细小、不含雌激素的专用护肤品,以便更好地吸收,并保持阳刚风采。

    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男性护肤品的研发和生产一直没有得到商家的充分重视,但其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十分看好,建议化妆品生产厂家抓住大好商机,加大开发力度,极早占领男性护肤品市场。

    (吕 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