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误诊 > 案例
编号:10753785
十一岁女孩腹痛就医被误诊“阑尾炎”却是卵巢肿瘤作怪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本报山东东营讯 一位11岁的小女孩竟然长了卵巢肿瘤!她本人和她的家人没有想到,就连给她初诊的医院的医生也没有想到。

    这位小女孩系山东省沾化县农村某小学四年级学生,因腹痛、恶心、呕吐,到当地一家医院求治,被诊断为“阑尾炎”。治疗一段时间后,不但不见好转,病情反而加重,腹痛难忍,苦不堪言。后转到胜利医院妇产科。经过详细检查,确诊为卵巢肿瘤伴蒂扭转,并为患者行剖腹探查术。术中发现患者右侧卵巢有一约20×20×18cm3大小的肿瘤,蒂扭转大于180度,已缺血坏死,整个肿瘤呈紫黑色,同侧输卵管也已坏死。医护人员当即从瘤体中抽出液体1000余毫升,并切除了肿瘤及坏死组织,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小女孩的病情日见好转,逐步恢复健康。

    (徐学雷 魏兰云), 百拇医药